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宁致远×苏志文】杨晓雪穿越事件簿

chapter three 小雅惠子的出现

话说杨晓雪在宁家安顿下来就开始满魔王岭的跑,干什么呢,当然是找会种花的人,做戏要做足嘛。至于找谁?当然是乐颜罗。

接下来的时间里她有时在宁家花园里打理花草,有时就去找乐颜,当然更多的时间是在街上闲逛,这一方面是体验一下民国的人情风貌,另一方面呢也是为了等一个人,这个人就是安逸尘。

……

“乐颜,我来了,快出来。”我提着一包东西站在乐颜家门外,这包东西是宁致远在我身边捡到的。里面什么花锄,花铲,花钳……虽然有点不符合这个时代,但都是我之前在学校里用顺手的,这穿越大神想得倒挺周到的。

“晓雪姐!你来了。”果然,不过一会儿,一个穿着粉色衣服的少女便跑了出来,两根长长的辫子甩来甩去的,这里的乐颜比剧里的可爱多了,这个才是真正的傻白甜好吗?剧里那个简直是傻白瞎。

“快走快走!我得到了一棵新的花种,可漂亮了!”除了这点没变。我笑了笑,跟闻声出来的乐夫人打了个招呼,便被乐颜拉走了。

——乐家的花田——

乐颜家的花田被分成许多块,有很多魔王岭没有的花,都是她从外地带来的。这十几年乐夫人带着乐颜去过很多地方。

“晓雪姐,这是什么花啊?”乐颜蹲在一颗花前,那花的叶子很大,红色的小花都集中一簇在叶子的根部,很是可爱,香味很重。

“这个啊,这个叫瑞香。”瑞香倒是够香了,可惜要弄成香水就有点麻烦。等下,这里哪来的瑞香?

“乐颜,你这花哪来的?”

“哦,是惠子姐送给我的。”

“惠子?”我脱口而出,小雅惠子来了?这么说来,探长也该来了。

“乐颜,那个你要学调香吗?”

“调香?晓雪姐,难道你会调香?”

“懂一点啦。”我有的时候会去宁家的作坊里去看看,实在看不下去宁家的调香师错误的手法了,结果被硬是被干爹拉去学调香。

啊,对了,这个干爹是几个月前认的,因为我改良了一下月季花的种植方法,结果收成好很多,于是就被萌萌认干女儿啦。

“真的吗?……可是娘不让我学调香。”本来很开心的乐颜忽然蔫了。

一个说着有些生硬的中文的女声在我背后响起:“乐颜妹妹,你在这啊。咦?这位姑娘是?”

我转头一看,是一位穿着西式礼服的女子,看上去也就十八九岁,不用多说,这就是小雅惠子。

“惠子姐?!你怎么来了?”乐颜上前两步拉住女子的手,笑着说。

“你就是乐颜说的惠子姐吧,你好,我叫杨晓雪。”我伸出手来。

“你好。我叫小雅惠子,叫我惠子就好。”两手交握。

“晓雪姐,我可以这么叫你吗?”

“可以,可以。”汗,谁让我最大呢。

——to be continued……-_-b

【lo主有话说:瑞香(学名:Daphne odora)又称睡香、蓬莱紫、风流树、毛瑞香、千里香、山梦花,瑞香科瑞香属植物。原产中国长江流域以南,后传入日本。有药用价值。——百度百科】

评论

热度(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