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苏兰/苏白】散魂之后(又名两个高冷的爱情)

第十一章 转机,方法

(有话说在前面:这下真的瓶颈了,接下来的事稍不小心就可能会出逻辑问题。)

一波未平,一波又起。便是眼下的状况。

不,一定有方法。晴雪看着两人,他们本是天造地设的一双,可是为什么相爱的人却不能在一起?

“你们有没有想过从心魔的来源处入手?”晴雪盯着那只葫芦,突然想到一些事。

“消灭它的方法只是先祖才知道,可是当初并没有传下来。”慕容白也看到了葫芦。

“不对,先祖设下的封印除了慕容家族人是无法进入的,这人是怎么放出黑魔的?”慕容白突然说了一句话。

他的话引起了屠苏的注意:“找到这个人,说不定就有方法了。”

“可是人海茫茫,要怎么找?”

“封印阵法的入口是镇外石碑。镇子里的人都很少出去,也许可以问问镇子里的镇民这两天有没有人出镇。”

“这是个方法。”晴雪跳下了石桌,“既然如此,就我去吧,苏苏你照顾好小白,我去去就回。”

八面玲珑又长相甜美的晴雪做事总是靠谱,不过一会儿她便回来了,而带来的消息是……

“王大锤?”屠苏想起上次在地宫门口险些杀掉的小妖怪,“是那个小妖怪?”

“妖是怎么进封印的?他的本体是什么呢?”晴雪歪了歪头。

屠苏摇摇头,那小妖怪身上有很强大的禁制,寻常人无法探查他的身份。可是他一只妖是怎么进入仙家封印的?

“我刚刚去看过,那王大锤帮一位叫苏小美的姑娘卖烧饼,小美说一会儿就和他过来。”晴雪又坐回了石桌上,两条腿前后摆动。

“疼疼疼……!!小美!”说曹操,曹操到。未见其人,先闻其声。只见王大锤被一位穿着红衣服的姑娘扯着耳朵走了进来。

看到这一幕,屠苏下意识地摸了摸自己的耳朵,向旁边看去,正好对上也看向他的慕容白。

……尴尬……

“噗嗤!”晴雪却是被两个人的表情逗笑了。

两人几乎同时看过来,一样的疑惑表情让晴雪哭笑不得。

“行了,行了,正事要紧。”晴雪说完,两人又再次转了回去。

“真有默契……”晴雪嘟囔了一句,也看向了小美二人。

“说吧,你又干了什么惹慕容公子生气了?”小美对着三人笑了笑,随后说道。

王大锤抱着手盘腿坐在地上,一副很生气的样子:“我没错,凭什么要我向慕容白道歉。”

“他没惹我生气。”慕容白出声提醒,“我们有事找他帮忙。”

听到这话,王大锤猛的跳起来,就往慕容白身边凑:“我就说嘛,慕容白,来来来,我跟你说啊……”

“咳咳!”看到王大锤快要搂上慕容白时,屠苏咳了两声。

王大锤看着屠苏尴尬地笑了两声,收回了手:“正事要紧,正事要紧。”

“王大锤,我问你,你昨天晚上有没有碰过一个葫芦?”晴雪依然坐在石桌上。

“这位美女,你说的葫芦……不会就是那个吧。”王大锤眼睛乱瞄,然后突然指着那个紫金葫芦说。

“啪!”一个锅铲敲在了他头上。

“哎哟!干嘛打我?”王大锤抱住头委屈地看向了举着锅铲的小美。

“轻浮!”小美作势还要再打。

“没事,没事。”晴雪连忙阻止还是小白的伤势要紧。

“谢谢啦。”王大锤大大咧咧的跳到一边说,“这个葫芦怎么会在这里?昨晚明明被我放跑了才对……你们看我干嘛?”

百里屠苏身形一闪,便来到王大锤面前,一把揪住他的领子:“果然是你,快说你到底做了什么?”

“放……放手,我说就是了,你……快放开。”王大锤被吓得一抖。

“昨天晚上我呀……”

一刻钟后,几人听完了被王大锤添油加醋的经历,大概拼出了整件事的过程。

“也就是说,你是不小心掉进去的?”晴雪问道。

“对啊,你不知道啊,当时可把我给吓死了……呸呸呸!只是没想到下面还有这么个大洞……”

“好了好了,我知道了。”见大锤又要开始吹嘘,晴雪连忙阻止。

“可是你到底是怎么进去的?这样好了,我随你去一趟,苏苏,你在这陪着小白。”晴雪跳下桌。

“好。”“不行。”两人几乎同时发声。

“太危险了,还是我去。”慕容白正要拉着王大锤出去,却被屠苏一把拽住手腕,说:“没事,不会有危险,只是去看看,就让晴雪去吧。”十指交握,屠苏突然露出了笑容。

“不行,这封印之地只有我才知道怎么进去。”慕容白愣了愣,还是摇了摇头。

“不行,小白你伤还没好。”

屠苏转头征求慕容白的意见,却正看到慕容白坚定的眼神。

“他……他们俩……?”王大锤一脸见鬼了似的的表情看着他们。

“闭嘴。”

屠苏看着慕容白,慕容白眼里的坚定越来越深。许久,屠苏终是屈服了,虽然与现在这个他相处不久,但是他决定的事一定会去做,屠苏是知道的。

最终五个人就浩浩荡荡的出发了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(lo主有话说:想快点给天气娘找襄铃儿,可是我不知道要怎么搞,我好像遇到瓶颈了。

话说,白白出镇只是法力削弱,其他没问题。)

评论

热度(2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