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苏兰/苏白】散魂之后(又名两个高冷的爱情)

第八章 镇魔,心乱

(有话说在前面:说好的戒撸呢?果然还是忍不住。……还有剧情开始了。)

——慕容府,里屋——

慕容白独自坐在屠苏床边,神情恍惚,不知道在想着什么,他袖子上的血迹早已干透,板结在一起,衣服也变的硬邦邦的,但是他却完全没在意。他的记忆又出现了些。

记忆里的屠苏每次受伤都是他费心费力地照顾他,可是那时的屠苏还不太会表达情感,总是不领情,自己也时常被他气的吃不下饭,但心里总归还是担心他的。

如今想来,那些陈年旧事却还记忆犹新。

可到底是回不去了,他本就是慕容族人,守护石牛镇是他的使命,那无拘无束的十几年人生已经算是上天对他的厚待,能遇到屠苏更是一种缘分。如今自己不过是苟延残喘,哪里还能再拖累他。

这般想着,慕容白就起身想要离去,谁知手臂一紧,回头一看,却见犹自昏迷的屠苏紧紧的拉住他的手腕。

“兰生……慕容别走,别离开我!”他紧紧拽住慕容白的手臂,由于用力过猛,指节都握得微微泛白。

慕容白看着他苍白的脸,犹豫又犹豫,最终还是掰开了屠苏紧握的手,头也不回地离开。

“兰生,屠苏怎么样?”刚到门口,便遇到了抬着药碗进来的晴雪。

“他……还没醒。”丢下这话后,慕容白便低头离开了。

“诶!诶!兰生,你去哪?”晴雪看了看屠苏,又看了看离去的慕容白,最终还是先进了屋。

慕容白换了衣服,坐在祭台石牛边的台阶上。天空有些阴沉,似乎快要下雨了。

不远处传来小贩们的叫卖声和孩子们的嬉笑声,可镇子里的热闹都与他无关,没有人会找他,因为他是石牛镇的守阵人,镇民们都把他视为保护神,捧上神坛顶礼膜拜,却从来没意识到他也是人,也有人的七情六欲。他知道镇民对他的情感以其说是尊敬,倒不如说是对未知领域的恐惧。

他微微牵起嘴角,露出的却是一抹令人心酸的笑容。

“白白,别伤心,你还有我,这世间没有人比我更懂你了,你不是想要自由吗?跟我一起,逆天改命如何?”慕容青从慕容白背后伸出手来,他最喜欢挑慕容白心境不稳时出现,这种时候诱惑他无疑是极好的。

“慕容青,休要惑我。我已打定主意,定然是不会听你说的。”可今日的慕容白好像丝毫不受影响,只微微一运灵力便将伏在他背上的慕容青震散。

“哦?是吗?白白,你的心可不是这样说的,”慕容青重新凝聚身形,“你怕拖累百里屠苏是吧,可你别忘了,他也活不了多久了。”

听到这话,慕容白脸色变了变。

……他说他要回天墉城解除封印。他说解除封印后,他最多能活三天。

三天……

不可能,他已经散过一次魂,应该不会再有煞气了才对,可是他出现那天浑身的煞气却如此清晰。

“白白,我有方法可以帮百里屠苏,但你必须和我融合才行。”

帮屠苏?心中一有动摇,慕容白立刻稳住心神:“不,不,你别说了,别再说了!”

“啊!!!!救命啊!救命啊!妖怪杀人啦!……”镇子里突然传来一阵撕心裂肺的喊声。

慕容白顾不得继续思考下去,站起身来快步向镇子中走去。这也恰好打断了慕容青的计划。

此时,慕容府内屋——

“慕容……慕容……”屠苏在睡梦中依然呼喊着慕容白的名字,额上不断的流下汗水来。

“苏苏?苏苏?”晴雪看他情况不对,想要将他叫醒,明明伤势已经控制住了才对。

“慕容!”只见屠苏突然睁开眼来,扶着床就要坐起来,“晴雪,快,慕容出事了!”

“苏苏!苏苏!你做噩梦了,兰生没事。快躺回去,小心伤口裂开。”晴雪看他的动作,连忙要将他按回去。

“不,慕容他一定出事了!”屠苏挣扎着挣来晴雪的手,就要起来。

——镇中——

慕容白制住白虎妖,抽剑正要一剑毙命。

“慕容白,哈哈哈……!你活该!”慕容白被慕容青突然的笑声一震,瞳孔一缩,那白虎妖趁他愣怔之际,一爪抓了过去,慕容白只觉胸前一痛,那白虎妖便顷刻脱离桎梏。

“慕容白,等着吧!”待他回转之时,那白虎妖已将一名挡路之人丢了出去,然后攀上屋顶逃了。

慕容白努力忽略胸口的疼痛,他的身后是一群镇民,他不能表现出任何一点虚弱,那会让镇民们感到惶恐不安。

“慕容公子今天确实有点……”

“祖上镇妖时留下的诅咒,造孽啊!”

慕容白听到这话,却是心中一涩,不再做停留,快步离去了。

——慕容府——

慕容白坐在石台之上,他回来并没有让屠苏和晴雪知道。

“儿啊,我慕容家世代镇守妖物,但身受诅咒,无法长寿,若有心魔趁虚而入,一定要及早斩杀。”

父亲的叮嘱犹在耳边,慕容白猛地睁开眼睛:“心魔……”

及早斩杀?谈何容易。

“兰生,你回来了,等下你……你也受伤了,是不是?”晴雪闻到了空气中淡淡的血腥味,将药碗放在一旁的桌上,就快步走了过来。

“无妨,一点小伤。”慕容白不习惯别人的关心,往后退了一步。

“没事什么没事,让我替你看看。”晴雪可不知什么男女有别,一把拉住还欲再逃的慕容白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(lo主有话说:哈哈哈哈!我们的晴雪女王哪有那么好躲的。)

评论(4)

热度(2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