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峰宇】【苏白】版《慕容白传》

〈正文无关〉

        有镇妖者,复姓慕容。承祖辈遗志,守一方平安。

        慕容白,石牛镇人氏。孝,幼因家教习剑,至少,已有小成。时遇妖祸,其父母搏之,与之俱亡。孤,白居于石牛后山,性冷。及长,剑术,法符,无一不通。常于镇中驱魔,一袭白衣,来去如风。镇中少女倾慕之,为其作诗一首:“慕容慕容,与众不同。斩妖除魔,为你而活!”至今仍在坊间流传。

        白先祖镇魔于此,却身受诅咒,诅咒代代相传,竟化为心魔,如附骨之蛆。因心魔蛊惑,慕容族人皆年不过二十五即亡,人丁单薄,至白一代,只此一人耳。

        白才武而面美,却因身负心魔不常出没于人群。心魔根植于心,随心欲念而动,年岁越长,其力越强。至白弱冠之年,已有不敌之势,险几入魔。幸得一人相助,为其镇压。

        此人姓曰百里,名氏不甚传之。百里如突现之人,此前未有载册。百里与白共镇石牛,驱妖逐魔。

        因得百里,白渐行于街头,言笑晏晏。二人同进同出,如结道侣,百里极护白,若有妖伤白,百里必以百倍还之。

        时石牛镇魔封破解,白受心魔蛊惑,陷酿大错,百里倾心救之,心魔得解。二人携守阵石牛所化之灵王大锤大败妖魔,化解石牛之灾。

        此后二人渐隐于市,镇民久不见其人。发门察之,室久空,二人竟已去多时。自此二人行踪成谜。

        后记:百年之后,有人称于他处见一百一红二公子与妖斗法,二人身姿飘若游云,矫若惊龙,皆赞之,曰:振袖抚苍云,仗剑出白雪。

——《唐书·慕容白传》

lo主写来纪念我被文言文阅读摧残了三年的高中生涯,那啥,这不是古文,只是仿古文。文中有借鉴。

评论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