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苏兰/苏白】散魂之后(又名两个高冷的爱情)

第十五章 意外,昏迷

(有话说在前面:发糖,小心玻璃渣。谢绝刀片,寄来也不收。)

就说那边失去法力的魔王刚刚现身,这边刚走出不远的屠苏就感觉到腰间挂着的感应铃不断震动,并发出急促的铃声,可是紧接着那铃声却又消失了,这一切转瞬即逝,仿佛从未发生过。

屠苏皱着眉站在原地,慕容白见他不走就问他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事,听错了。”屠苏确定周围的确没有妖气后,不解得看了看感应铃,难道……坏了?

姑且不论这感应铃是否坏了,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先找到那魔王正体,屠苏和慕容白也没多做停留,现在葫芦在慕容白身上,若是那魔王想要夺回法力,必然要来找他们,倒也还算安全。

两人一路下山,孙悟空这边却随着“土地”前往当初他掉下来的地方。

——石牛镇镇口——

慕容白在前面走着,而屠苏却在他身后思考刚才的变故。

“我们这么盲目地找是没用的,要不要先……!!”慕容白停下来,转过身来,随后未说完的话在唇上触到一个微冷柔软的东西时打断了。

屠苏楞楞地看着面前的慕容白,此刻两人的唇贴在了一起,两人同样的一脸震惊,同样的全身僵硬。

慕容白愣了许久,当机的大脑终于回频,他想起这里是镇子口,忙往后退了一步,绕过屠苏跑走了。

等屠苏反应过来时,慕容白已经不知道跑到哪去了,果然不管是他是方兰生还是慕容白,他那面子薄恐怕是改不了了。

屠苏默默地伸手覆上了自己的唇,那上面仿佛还残存着柔软的触感,过了好一会儿他才反应过来慕容白跑出去的方向,现在他们在镇子外,再加上慕容白受到禁制影响,慕容家树敌不少,要是遇到危险慕容白根本无法自保。可是他是往哪里去了?

屠苏暗暗后悔刚刚只顾着发呆,没看到慕容白往哪个方向跑了,这下糟糕了。

这边屠苏心急如焚,那边慕容白却是匆匆来到一棵树下,目力所及便能很清楚地看到他绯红的耳尖和染上些许红晕的脸颊。刚才的意外虽因他而起,让他有些许抱歉,但也耐不住他面子薄,以前的方兰生虽说看上去调皮,又经常缠着屠苏要他教法术,但是面对感情也不见得能比现在好到哪去。

以前由于屠苏知道自己命不久矣,所以对兰生的照顾都很隐晦,再加上屠苏本就不是个善于表达的人,兰生虽然也经常暗地里关注着屠苏,但以他别扭的性格根本不会坦白,因此两人就不清不白地相处,再加上几乎没有独处的时间,倒也没什么特别尴尬的时候,可是现在两人虽然已然默认了在一起的事,可是却出了这等事,任慕容白再怎么镇定也有些无措,他几乎什么都没思考就跑了出来,可是等他跑出来,他又开始想东想西的了。

他倚靠在一棵树的树干上,心里有点乱。这里离镇子有点远了,他想,若是屠苏找不到他会不会担心……而且这里也不安全,不管怎么说,待会就回去吧。

“白白,怎么了?因情所困,你慕容家不是不能动情吗?你看你现在,你的心已经不如以前坚定了呢。”就在慕容白要离开的时候,慕容青的声音在他耳边响起,离了屠苏,慕容白又灵力稀薄,无法压制住他,他自是不会放弃这等机会。

“慕容青,给我回去!别怪我不客气!”慕容白皱眉。

“回去?可笑?慕容白,你太让我失望了,我如今便耗尽你精力,强行占领你身躯,去杀了百里屠苏。”慕容青在刺激他,他要打破慕容白的心防,慕容青知道这是最后一次机会,若是不成功,他便会随着魔王烟消云散。

“不,不能杀,你到底想做什么?杀了百里屠苏对你有什么好处?”慕容白头疼欲裂,他一直没说,心魔从他动心开始就开始增长迅猛,只不过由于屠苏一直在他身边,他才得以安闲片刻,可一旦离开,心魔便时时出没,每一次都会伴随着魔气骚动,本就虚弱的身体忽冷忽热,个中滋味可想而知。现在没了灵力护体,他的身体更是每况愈下。平日里无法突破的心防又有了一丝空隙,这正和慕容青心意。

自己撑不了多久了,慕容白想,若是自己无法抵御心魔,那还是在心魔入侵一刻自我了断了好,可惜自己却是看不到屠苏最后一眼了。一丝鲜血顺着泛白的唇角滑落,他的眼中黑色的瞳仁透出了墨绿,过不了多久,他便会被心魔吞没,他露出一抹苦笑,拔出长剑来,反转过剑身,就要顺着自己的心脏插下去。下一刻,却被一只手徒手握住剑身,鲜血顺着剑身淋漓而下,慕容白茫然抬头,却看到了来人眉间一抹朱砂,以及心疼与愤怒交加的双眼。

“屠……苏……”干涸的喉间逸出一声沙哑的呼唤,屠苏的灵力顺着剑身涌入他体内,下一刻,他便觉身体一松,眼前一黑,晕了过去。

“慕容!慕容!”屠苏一把扶住力竭倒下的慕容白,看他周身隐有淡淡青气,顾不得自己流血的手,忙伸手一探他的脉象,却是脸色大变。

原来,慕容白原本应是淡蓝色的灵力中赫然掺杂着一丝丝青色的魔气,昨日虽然灵力虚弱,却没有这么糟糕,而这巨变却在一夕之间,如何不让屠苏心焦。

屠苏哪还顾得上追查魔王的下落,赶忙抱起昏迷的慕容白,运起腾翔之术向慕容府掠去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(lo主有话说:大概就是白白心乱了,又没有灵力压制,所以心魔爆发了。也就是说,如果事情得不到解决,白白就不能动心。)

评论(1)

热度(2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