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苏兰/苏白】散魂之后(又名两个高冷的爱情)

第十二章 坦白,石碑

(有话说在前面:其实我一直想说的是峰哥演的苏苏是属于冷萌型的,还有,白白的性格是两个人合并的性格,所以有点暖。)

五人走在路上,小美本来打算靠近慕容白,可慕容白身边有百里屠苏还有一个风晴雪。最后她也没能靠近。倒是王大锤没发现,在旁边叽叽歪歪的。

兴许是五人太过显眼,竟引得周围的人议论纷纷。只不过,这内容嘛……

“慕容公子诶?他怎么出来了?”

“好帅啊,我要表白。”

“百里公子也在?”

“哇!不知道为什么我感觉他们站在一起好配啊。”

“胡说什么?百里大哥是我的。”

“对啊,慕容公子是我的。”

……

慕容白很少在没有妖的时候出来,所以听到他们的议论不禁皱了皱眉。(实际你以前也挺呱噪的,你造吗?)

屠苏倒是没在意,他是个闲不住的,时常会在镇子里帮镇民们做些事情。所以虽然他冷点吧,但是镇民们还是挺喜欢他的。

于是……

“百里大哥,这个核桃酥是我……我娘做的,你收下,拿回去尝尝看,好吃的话下次再做给你吃,那就这样了,再见。”只见一位小姑娘堵住屠苏,将一盒核桃酥塞到了他手里,连珠炮般地说了一串,然后就跑走了。

“姑娘……”屠苏看着跑远的姑娘不知道要说什么,虽说他现在比初下山时柔和了不少,奈何嘴拙不会拒绝别人。

屠苏手里抬着核桃酥,转头看向慕容白,结果慕容白看都不看他,依然是一脸冷漠的样子。

这下屠苏懵了,抬着那盒核桃酥丢也不是,收也不是。

“噗嗤!”倒是站在一旁看热闹的晴雪笑了。

屠苏茫然地看向她,晴雪摇了摇头,走到他身旁,拿过他手里的核桃酥,直接打开来:“小美,大锤,快过来吃核桃酥罗。”

“那他们……唔!”

小美也反应过来,忙拿起一块核桃酥塞到了王大锤的嘴里:“就你话多!”

“没事,吃吧吃吧。”

屠苏愣愣地看着晴雪三人在一旁吃的不亦乐乎,这时慕容白却突然大步离开。

“慕容……”屠苏看了看慕容白,又看了看旁边的三人,便追着慕容白而去。

晴雪抬起头看着两人离去的方向,露出了个奸计得逞的笑容:哼!谁让你们之前毫不自制的腻腻歪歪地,都快让我眼瞎了。苏苏,自己惹出来的事自己处理,这次我可是爱莫能助咯。

慕容白的脚程极快,等屠苏追上他时,他已经到了镇子口。

刚跨过石牛镇的边界,就被人猛力拽回。慕容白转头皱眉看着依然拉着他的屠苏:“放手。”

“你不要命了?!”屠苏一脸愤怒,“你不是不能出镇子么?”

“你怎么知道我不能出镇子的?”慕容白愣住。

屠苏说:“果然没错。”

“你竟然诈我。”慕容白脸色有些阴沉。

没想到屠苏竟然比他还生气:“是不是我没察觉你就不打算说了,上次你来找我的时候,发现你的灵力弱了许多,后来回了地宫又发现你的灵力恢复了,当时我就怀疑你是不是受了什么诅咒。你既然不能出镇,为什么还要和我们出来?虽然我不知道慕容家树敌多少,但你这样出去很危险你知道吗?!”

“你……”慕容白被屠苏一吼,却是说不出话来,无论他是方兰生还是慕容白,记忆里的屠苏都是个不喜多话的人,何曾见过他一次说这么多话,更别说情绪这么激动。

“慕容,你回去好不好?我不想你再出事了。”也许是知道自己吓到了慕容白,屠苏语气一变,竟带上了些央求。

“屠苏,”慕容白反应过来屠苏原来是在关心他,刚刚还冷漠的表情变得柔和起来,“没事的,只是去看看,没有谁能比我更了解封印了。”

“不行,王大锤不是也有方法进去吗?到时候我们让他去不就行了。”这下屠苏更是紧紧拽住了慕容白的衣服。

“真的没事,”慕容白看着屠苏,最后安慰道,“不是还有你吗?难道你连我都保护不了?”

“我……”这下屠苏也不知道该说什么了,过了一会儿,只听他说“那等会有危险了,一定要躲在我后面。”

慕容白闻言展颜一笑,点头道:“好。”

这时,晴雪三人赶了上来,却见二人又一次相互凝望,不禁扶额,说好的吃醋呢?怎么又开始了?

“你们两个,该干正事了。”小铃儿,我想你了,真的。

只见慕容白笑了笑,与屠苏两人一同出了石牛镇的范围。

“好了,走吧,走吧。”晴雪觉得自己莫名的有要瞎的错觉,忙拉着两人就走,再不走就真的瞎了。

“慕容白笑了诶……”

“别管!”

“小美,等下……”

……

——镇外石碑——

五人说说笑笑,准确来说是小美和大锤说说笑笑地来到了石碑之前。

那石碑经历了不知几千年,却似乎没有受到时间的冲刷,依然屹立不倒。只见碑面上端端正正地刻着“石牛镇”三个大字,端的是苍凉大气。

王大锤深呼吸了一口气,上前几步,伸手按在了那石碑之上。

“啵!”的一声,那石碑竟自他掌之下漾开一道水色波纹,随后他便整个人栽了进去,“哇!”

屠苏眼疾手快地一把抓住他的后衣领子拽了回来。

“哇,吓死我了,吓死我了!”王大锤拍了拍胸脯,一副惊魂未定的样子。

“咦?”趁这会儿,晴雪将石碑摸了个遍,却并没有出现什么异象。

“我来吧。”慕容白走上前来,抬手想要打开石碑上的禁制。

这时,一个声音打断了他:“大锤?小美?还有你们几个,在这干什么呢?”

五人转头看向来人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(lo主有话说:恩,白白当初回《万万》时空时本就是知道屠苏死了心灰意冷的状态,再加上心魔横加干预,自是不会像兰兰一样乐观,现在兰兰的记忆回来了,再加上屠苏也活过来了,所以自然暖了。不过始终不可能成为兰兰了。)

评论(2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