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苏兰/苏白】散魂之后(又名两个高冷的爱情)

第七章 伤势,讯息

(有事说在前面:第七章,好久没更了。私设多了,也不在意再多一个,会医术的晴雪。)

——慕容府——

当屠苏顺着慕容白的灵力气息来到了慕容家的地宫前时,他突然停下了脚步,他知道晴雪的直觉一向很准。

当他看到晴雪虽然并未改变却略显疲惫的脸时,他知道自己或许并不是自己想的那样刚刚散魂便出现在这个世界。可是那又是多长时间?一年,两年,三年,五年,十年……或者更久。

晴雪说过兰生在他散魂的那天就失踪了,这么长的时间里兰生一个人到底是怎么度过的?他不知道兰生为什么要装作不认识他,虽然他不知道兰生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了如今的慕容白,但是兰生他一定很伤心很孤独吧。

慕容白的尴尬表情犹在眼前,屠苏叹了口气,毅然走进洞门去。

慕容白站在水潭边,看着深不见底的潭水,眼中没有焦距。

“嗒嗒嗒!”直到脚步声在他身后站定,他才抬头:“你来了。”

“!!!”下一秒,他便被一只强有力的手拉住,眼前一晃,便跌入了一个柔软的地方。

他微微瞪大了本就圆圆的眼睛,僵在屠苏的怀里不知所措。

“嗯!”屠苏脸白了白,慕容白撞进他怀里时,手肘刚好撞在他的伤口上,他吸了一口气,说,“慕……兰生,你别生气了,都是我的错,我应该早点认出你来的。”

“放手!”慕容白听到这不知怎么心里很不舒服,只想尽快远离,他伸手一推,只听耳边一声闷哼,原本搂得很紧的手骤然松开。

屠苏捂着胸口退后两步,他只觉喉咙里一甜:“噗!”鲜血喷涌而出,随即身子一软,倒了下去。

“百里,怎么回事?喂!别睡!”慕容白纯白的衣服上大片触目惊的猩红逐渐晕开,可他无暇顾及,他向前跨了一步,伸手接住倒下的屠苏,声音里有着难掩的焦急。

屠苏终于看到他为自己焦急,露出了一个笑容:“兰生,你终于……终于肯认我了吗?”

“别说话,”慕容白看着他忽然苍白的脸色,不知为何,心里也痛了起来,“我帮你治伤。”

“等下,别动他。”慕容白正打算将他扶起,晴雪的声音就插了起来。

“他的伤在胸口,贸然搬动伤势可能会加重。”晴雪快步走了过来,她虽然厨艺不好,但医术却是极好的,“我会医术。”

慕容白退到一边,让晴雪好为屠苏治伤。

“伤势不是很严重,只是时间有些长,而且还受了二次伤害。兰……,你过来把苏苏扶到一个平坦的地方,我好替他疗伤。”

——另一时空——

灵蝶虽然与晴雪断了联系,但好在还是飞到了天墉城。

“掌门师兄!掌门师兄!”芙蕖高兴得忘了自己的身份。

“师妹,小心。”陵越转过头来就看到差点被台阶绊到的芙蕖,忙道。

“师兄,晴雪的灵蝶来了。说屠苏和兰生都找到了。”

“屠苏和兰生?!真的?!那他们在哪?什么时候回来?”

“晴雪没有说,只是说很快回来。但是……但是……”芙蕖有些犹豫。

“但是什么?”

“晴雪说兰生好像不愿意与屠苏相认,更是说连她也假装不认识。”

“唉,当初屠苏去蓬莱时刻意留下他不带他去,想必他还在为这事怄气吧。”陵越叹了口气。兰生与屠苏的事真是……只望晴雪能助两人化解误会才好。他透过屋檐看向那天边的一抹流云,脸上带着一抹落寞。

芙蕖见掌门师兄陷入了沉思,无声退出,顺便将门带上。

站在门口,她又回头看了眼房门,也是叹了口气。师兄,对不起,我怕你担心。她没说她联系不上晴雪,以及那灵蝶到达时,灵力几乎已经散尽的事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(lo主有话说:单向联系,而且信号还不稳定。)

评论

热度(2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