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苏兰/苏白】散魂之后(又名两个高冷的爱情)

第六章 焚寂,晴雪

——另一时空——

屠苏散魂后同日,方兰生殇极失踪,焚寂由天墉继续看守,陵越遍寻无果,第二年,陵越继任天墉城掌门,芙蕖出任妙法长老,紫胤真人退隐,执剑长老之位悬空。晴雪为寻得屠苏残魂放弃幽都灵女身份,将灵力与焚寂串联,向女娲求得长生之术,遍访四方。

第五年……

——天墉城,剑阁——

“嗡!!!”沉寂了五年的焚寂突然发出了尖锐的剑鸣,陵越和芙蕖也察觉到焚寂的异动。

“掌门师兄,这是怎么回事?”芙蕖看着剧烈晃动的焚寂,担心地问道。

陵越也同样盯着焚寂,这一切似乎只有一个解释:“这……难道屠苏他……还活着?!”

几乎在同时,晴雪也出现在了天墉。

“大师兄!是苏苏他回来了吗?”晴雪匆匆踏入剑阁,清脆的声音含着喜悦。

“……是焚寂。”

“焚寂为什么会这么躁动?”

“也许掌门师兄的猜测是正确的。当初焚寂的煞气多数在屠苏师弟身上,屠苏师弟散魂之后焚寂也陷入了沉睡,如今忽然苏醒,想必是感应到了屠苏师弟。”芙蕖话音刚落,便只听一声清脆的破碎声,焚寂竟已挣脱桎梏,向外飞去。

“芙蕖师姐,这是不是说焚寂现在要去找苏苏啊?是不是跟着焚寂就能找到苏苏?”

“应该能。”芙蕖看着晴雪突然亮起来的眼睛,点了点头。

“太好了。”晴雪跑了出去。

“晴雪!”陵越本来也打算去追,却被一只手挡住。

“师妹?”拦住他的正是芙蕖。

“师兄,大局为重。”芙蕖摇了摇头。

“唉,”陵越叹了口气,看向晴雪离开的方向,师弟,是你回来了吗?

……

晴雪跟着焚寂飞出很远,周围的环境渐渐熟悉了起来。晴雪心想,这似乎是要去瑶山。

果然,靠近瑶山之时,便看到焚寂直飞下去,锋利的剑尖插入地面,晴雪收了法术落在了焚寂身边。

这时,地面上突然浮现了一个红色的剑阵,晴雪还来不及反应,便看到一片耀眼的红光亮起。

瑶山又恢复了平静,一丝痕迹也没有,似乎刚才的一切都不存在一般。

……

等晴雪再睁开眼时,恰好看到焚寂飞入屠苏手中,屠苏斩杀妖物的一幕。

“苏苏!!”晴雪又惊又喜。

屠苏听到晴雪的声音,回头:“晴雪……”

“苏苏,太好了,你还活着。”晴雪走到他面前,抬头,漂亮的大眼睛泛着潋滟的水光。

“嗯。”屠苏看着晴雪,一个名字在心里百转千回,到了口边却成了,“……师兄他们可还好?”

“……苏苏,对不起,兰生他……我没有照顾好……”晴雪知道屠苏最想问的是谁。

“他怎么了?”屠苏蓦的睁大眼睛,按住了晴雪的双肩。

“他……他失踪了,”晴雪眼中的泪终于落下,“你散魂的那天,兰生哭得很伤心,怎么劝也不听,就让他好好休息,让襄铃儿在门口守着他,可是后来他就失踪了,就连襄铃儿也没看到他出门。”

“失踪……?”屠苏双手无力垂下,兰生,你去哪里了?

……

慕容白乘着风落下,此时屠苏的煞气也收了起来。

几乎在同时,感受到旁人气息的晴雪转过头来。

“……晴……雪?”又是熟悉的面容,只是这次他模糊的记忆里有了一个名字。

而晴雪则是愣了愣,随后非常开心的走过去,拉住了慕容白的手:“……兰生,你在这里,你知道大师兄,我们有多担心你吗?你是怎么找到苏苏的?怎么不告诉我们?”

“抱歉,这位……晴雪姑娘,你认错人了,我叫慕容白。”慕容白抽出自己的手,略显尴尬,他感受到屠苏在听到晴雪的话时看过来的炙热目光,可是他不希望屠苏把他当做另一个人,即便那个人就是“自己”。

“你怎么可能不是兰生?你刚才明明叫了我的名字。就算你可以假装不认识我,可是他呢,他是你心心念念的人,他是你的爱人……”

“别说了!!”慕容白喝了一声打断晴雪的话,那张淡漠而白皙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奇怪的表情,随后慕容白便撇下了二人离开了。

“晴雪,他不会是兰生,兰生他怎么可能不认识我?”

“苏苏,你难道不奇怪他为什么和兰生长得一模一样吗?他的长相就是最大的证据。”晴雪也是气急,这两个现在是想怎样?闹别扭吗?真是幼稚!

“世间之大,无奇不有,长得一样又能证明什么?”屠苏微微苦笑,他好像知道了。

“苏苏,你怎么这么固执?兰生是在你散魂以后就失踪了,现在又在这里见到和兰生长得一模一样的他,你就不奇怪?”晴雪再接再厉,虽然不知道兰生是怎么了?但是若不把屠苏打醒,以屠苏的迟钝,这两人只会再次错过。

屠苏看了看晴雪,又看向慕容白离开的方向:“慕容……他……”

“哎呀!你快去追他啊!”晴雪猛地推了屠苏一把,屠苏诧异地回头看她。

“快去!快去!”晴雪又推推他。

屠苏最后只好点头,运转灵力,使出腾翔之术向慕容白离开的方向飞去。

“唉,苏苏啊,我只能帮你到这了,你要加油啊。这兰生又在生什么气?干嘛老说自己叫什么慕容白,穿个白衣服就叫白了吗?话说小铃儿回琴川了没有?算了,先把找到苏苏和兰生的消息告诉大师兄他们。”晴雪站在原地叹了口气,随即放出灵蝶,可是那灵蝶在半空盘旋了两圈突然消失了。

“咦?联系断了……”晴雪看着这奇异的一幕,露出了一个疑惑的表情。

——未完待续——

(lo主有话说:进展略快啊……

天气娘的助攻属性上线,但是天气娘不知道真实情况啊喂。

貌似天气娘ooc惹,咳咳。)

评论(7)

热度(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