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宇峰飞

喜欢写峰哥的主攻文,受文亦吃。
文笔渣渣。更新很慢。
宅腐双休的业余写手一枚。
清新,重口味,随意转换。
乐于开坑,乐于作死,简称坑神。
此lo只有峰哥主攻文。
宅腐双修的坑货。
更文不定。
现在想想,果然是:
挖坑一时爽,填坑火葬场。

【宁致远×苏志文】杨晓雪穿越事件簿

chapter ten 无处不在的香水味

自从昨晚我和苏大哥(叫文哥哥什么的好羞耻)知道了对方的身份,交流了一些可以交流的东西以后,我们做了一些对付沈家势力的计划。再怎么说他现在已经不是单调平板的剧情人物了,而是我小时候的玩伴,当然能帮则帮,能保则保。

该问的我也问了,但是问他是不是喜欢致远我是不敢的,毕竟那是不道德的,再说了,趁他没发现自己喜欢致远赶紧斩断他们的关系才是正途。

致远一直精神不太好,晕船什么的真的好像峰峰,峰峰本人也是会晕船的,实际我之前就有点怀疑他们俩是一个人了,恐高,晕船,段子手,除了双商不同,其他的都很像。

实际只要不插入剧情,宁致远这个人设还是挺讨喜的。不过现在剧情也崩了吧。苏大哥的出现就是拐点,难道尘远在这个世界行不通?要真的话,那我到底是来干什么的?……我扶着船舷,第一次开始怀疑人生。

“小雪,你在做什么?”

“苏大哥,我吹吹风,致远怎么样?好些了吗?”

“好些了,不过明天就到上海了,到时候你们就别住在沈家了吧。”

“不,我们就住在沈家,”我打断了他的话,“我知道你不想把我们卷入沈家的争斗,但苏大哥你别忘了,我不仅是你的朋友,同时也是沈家的客人。搬出去有三点不好:第一是会给你带来负面影响,说你不好好招待客人,第二,就近我好保护你,毕竟我比你知道的多些,第三,如果我们坚决不在沈家住,会引起她们的怀疑,你不是说过,沈家的女人没有一个是省油的灯吗。”我知道这些他都知道,他只是关心则乱,但我还是不得不说。

“好吧,我先去看看致远。”看他失落的样子,我突然有点罪恶感,但随即我就重新坚定了,这是为了保护你啊。

上海,不管你是龙潭虎穴也好,还是什么也好,我都要闯一闯,对了,周小雨……

“啧!”

——第二天,上海码头——

“你们倒是快点啊。”宁致远站在码头上大叫。

“知道了,你别大喊大叫。”我说你怎么恢复地那么快,昨天不是还晕地要死要活的吗?

我擦过一个矮小的女人,只闻到她身上飘来的淡淡香味。又是香味,我好想吐,本以为出了魔王岭就不用常常闻到香水味了,结果简直是痴人说梦。

不对啊,这个时候香水还不流行,可是这几天遇到的人觉得我几个身上味道特别浓,到底是怎么回事?就连苏大哥身上也有一股香甜的味道,只不过味道很淡,不靠近几乎闻不到。算了,人家喷不喷香水关我什么事?这个世界本来就不能用常理来衡量。

而且更恐怖的是,昨天船上看到两个女的明目张胆地在甲板上接吻,其中比较瘦小的那个最后差点都软倒在对方怀里了。

真不知道这世界到底崩坏成什么了。

我摇摇头,将那些想法甩到脑后,看着眼前的大宅子,好豪华!

我跟着章玉芬(章妈)走在沈家别墅的走廊里,虽然宁家也很豪华,但是沈家的豪华却与之不同,宁家的是一种中国古典的优雅与温婉,而沈家的则是欧式与中式的碰撞,算是一种低调的奢华吧,我只是夸夸沈家的布置,并不是说宁家土豪哦。

“杨小姐,你的房间在这里,夫人说让你收拾一下去大厅见她。”章玉芬虽然礼貌,态度却是有些问题,果然是大户人家的保姆。

“谢谢章阿姨,在沈家住这段时间希望章阿姨多多照顾。”我伸手将两块大洋悄悄塞到她手里。不管怎么说,我要想在沈家帮衬苏大哥,收买这个沈家除了沈碧云以外权力最大的人总是正确的,而根据乐颜所说章玉芬爱财,甚至不惜偷沈碧云的戒指。

“好,好,杨小姐你有什么事尽管跟我说,你先忙,我先走了。”这态度果然一百八十度大转弯。

“好的。”看着她走远,我抖了抖钱袋,还好干爹一直叫我帮衬宁氏香坊,偶尔还会给我零花钱,明着说是给零花钱,实际这零花钱就是给我的工钱,真是个好干爹,这样一来,既付给了我应有的报酬,也兼顾了我的面子。干爹对我真是太好了。

这么想着,我拉起箱子走进房间,佩珊和致远也已经住下,只要等下去找就好了。

接下来要做些什么呢?对了,沈碧云不是说让我去找她嘛,那就去看看。

——沈家客厅——

我来到客厅时,两个熊孩子早就到了,正在和沈碧云亲亲热热地说话呢。

“晓雪姐,”宁致远那家伙见了我还在和沈碧云说话,倒是佩珊赶紧迎了上来,拉着我的手来到沈碧云面前,“沈阿姨,这位就是我说的晓雪姐。”

“沈太太,你好。”

“嗯,我知道了,杨小姐,听说你是苏州城里最好的园艺师,志文这事交给你,我放心。”怎么说呢,这沈碧云太让人出戏了,许仙诶,真是醉了。

“谢谢沈夫人的信任,我一定会帮助苏先生管理好公司的。”我点点头,得体地笑道,再怎么样也不能破坏淑女形象,还好两个熊孩子只是在一旁安静地坐着,也没添乱。

“那就麻烦杨小姐了。”一个很沉稳地声音在我身后响起。

“不麻烦。”我转身看过去,待看清来人,我差点爆粗口。我操,雪姨?方柔枝?!乐颜说杀了苏大哥的就是她,镇定,不能生气,“谢谢方大小姐的关心。”

“母亲,苏先生的公司地址确定好了,花田也找好了。”方柔枝穿着高跟鞋走了过来,将一叠文件交给了苏大哥,话却是对沈碧云说的。

这么瞧不起我苏大哥啊,切。

“杨小姐,那就麻烦你保……帮衬志文了。”你要说几遍啊,都说我知道了。

“好的,我会尽力的。”好奇怪诶,她刚刚说保什么?难道还要我保证不成。

“碧云,今天就到这里吧,这也快到饭点了。”苏大哥笑着拉过沈碧云的手,语气十分温柔。

“好,志文,杨小姐和致远,佩珊既然是我们的客人,自然不能亏待了他们。章妈,饭做好了吗?”啊,别摸啊,你个老女人。

“唉。三位这边走。”

“好。”

一顿饭吃的很平静。

——to be continued……(>﹏<)

(lo主有话说:下一章女主将揭开这个世界的另一个秘密。)

评论(9)

热度(10)